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榆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骗子谎称自己有关系可以接到项目,先后从受害人手中骗取了300多万元。

  榆林市公安局榆横分局刑警队前不久接到报警,受害人高某称自己被骗走300多万元。接到报案后,榆横分局刑警队迅速出警只,用了两天时间就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

  榆林市公安局榆横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冯鑫:“他(孙某)好赌,游手好闲,也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因为他和高某是邻居,高某说他做铜塑雕塑生意做得也比较大,孙某就灵机一动,虚构了他在定边县文化局有关系,可以帮他(高某)拉到定边县文化局文化广场的雕塑项目。”

  之后,孙某向高某提供了文化广场雕塑制作、中标通知等文件,并开车带着高某到文化广场看所谓的雕塑工程位置。随后高某向孙某账号上打了90多万元的打点费、保证金等款项,并多次催问孙某工程情况,但孙某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2014年5月,孙某又说他有亲戚在榆林城投公司,最近有一个雕塑工程项目,要是高某想投资,他凭关系可以拿下这个工程。

  榆林市公安局榆横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冯鑫:“高某当时也是信以为真,通过榆林市城投集团,有一个长城南路的驼城雕塑项目,后来就以这个为由向受害人高某诈骗了250余万元。”

  直到今年8月28号,高某看工程始终没有动工,开始心生怀疑,去城投公司核实后才发现自己上当了。犯罪嫌疑人孙某被抓捕归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仍然坚称自己很有背景。

  犯罪嫌疑人孙某:“我的一个舅舅就咱们市局以前的白局长,城投集团老总也是我的一个姑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