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 (王磊杨楠记者宋雨实习生郝丽雯)近日,西安市长安路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围墙巷一带经常出现拉客招嫖的站街女,影响了过往群众的正常生活。

  由于附近租住户较多,人员流动性大,属于治安复杂地区,管控工作难度较大。“站街女”拉客招嫖活动难以取证,致使警方打击难度很大。鉴于这种情况,长安路派出所利用录音、录像装备,秘密取证。

  这个装备,体积较小,不易被发现。9月12日晚,便衣民警乔装改扮后在围墙巷附近转悠,很快一名50岁左右女子上前搭讪,谈好价钱后领到一间民房。

  这一切,都被民警的录像装备拍摄下来。随后,民警亮明身份,并在女子房间搜出几百个避孕套,女子称避孕套是她从街上捡到的。当晚,便衣民警又先后抓获两名站街女。

  9月17日下午,民警又以同样的方式抓获一名站街女。这四人对其拉客招嫖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在昨天的案情通报会上,长安路派出所所长赵月刚说,围墙巷附近的站街女以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为主,租住在围墙巷附近,各自为政,以打游击为主。顾客主要以低收入者为多,价钱大多在30元或50元。她们警惕性非常高,都是主动搭讪,一旦发现情况不对就跑。

  据了解,从9月11日起,碑林警方结合市局统一部署,开展了黄赌毒专项整治行动,共破获涉黄赌毒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其中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