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冯长涛记者谢斌实习生李梦倩)“我是新农人,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新农人,新思路,共同筑造中国梦。”昨日,任战鹏边滑手机,边兴奋地向记者展示自己的微博话题—我是新农人,近17万次的点击量,数百条的互动跟帖。

  任战鹏是阎良人,这个31岁、其貌不扬的农家瘦小伙,利用微博这个平台宣传家乡冬枣,短短一个星期,就帮合作社的农民们卖出100多盒冬枣。任战鹏 告诉记者,他是2010年开通的微博,截至目前,他一共发布过近15000条微博,拥有1100多位粉丝,于是从今年开始,他另辟蹊径的想到利用粉丝众多 的微博,宣传自己家乡的优质农产品。

  “看了王村和东丁村的枣后,觉得非常不错,我就想着也利用微博把家乡即将成熟的冬枣宣传出去。”9月1日,阎良冬枣开园上市,还在西安某装修公司上班的任战鹏,专门请了一个月的假回到阎良,给自己起了个“阎良大枣哥”的网名,在微博上设置话题“我是新农人”,任战鹏开始全身心宣传推介阎良冬枣。

  任战鹏在微博上图文并茂,生动地介绍着家乡冬枣的与众不同,粉丝们开始陆续转发,粉丝的粉丝也加入这个宣传行列,一下子阎良冬枣的名气更大了。短短 一个星期,合作社卖出500多斤冬枣,产品销往北京、浙江、江苏等地。“韩国、日本都有预订呢。”任战鹏乐呵呵地说。“用微博平台推介出去,网络宣传卖 枣,只是个尝试,下一步,我还要多多宣传家乡的优质农产品,让更多的外地人吃到阎良的优质瓜菜。”对未来的打算,任战鹏很是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