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凌晨2时许,西一路派出所民警程志刚在辖区例行巡逻,突然接到值班室转来的警情,大差市路口有一男子被他人砍伤。程志刚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大约20多岁的男子双手腕被刀砍伤。

  西一路派出所所长杨忠智在了解情况后,迅速调集警力,20名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全城搜寻嫌疑人。半个小时后,有目击者称,在东门里见到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随后民警在东门外将砍人男子抓获。

  派出所里,该男子操着浓重的四川口音,约30岁左右,看上去有些神志不清。民警在对其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时,在其包内发现一把带血的菜刀,红色的塑料袋里装有白色固体,民警起初以为是治病的药,但拿出来仔细观察后才让民警大吃一惊,原来是180克冰毒。

  大约一个小时后,该男子意识才恢复清醒,在讯问过程中,他对持刀砍人一事供认不讳,但问他姓名,随身携带的刀具和冰毒来源时,他开始装疯卖傻,拒绝透露显得特别神秘。犯罪证据确凿,公安新城警方将该男子以无名氏和零口供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