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昨天,父女俩分别已整整一个月。从甘肃天水开往西安的班车,停在西安火车站附近的西闸口,14岁的丹丹,背着书包跳下车,消失在了茫茫人海。

  独自坐大巴车到西安

  丹丹的老家在甘肃平凉,小学6年级时,随父母到了天水。

  她在天水启升联中上初三,从一张近照上看,姑娘扎马尾辫,身高1米65,穿粉色短袖,帆布鞋。

  今年暑假,她在学校上补习班。从家到学校,20站路,坐公交车往返,不到半小时。爸爸沈新代在地质部门上班,常年出差,她和妈妈相处的时间长。

  8月16日,丹丹和老师发生了口角,沈新代被叫到学校。“丫头学习不太好,全班80个学生,她的名次在60名左右。”沈新代说,丹丹性格内向,听话,家里条件不差,她全心全意读书,和父母沟通不多,也不太让父母操心。

  老师批评了几句,丹丹觉得没面子,当晚,她给爸爸说,“这个书,我不想读了。”

  沈新代给女儿宽心,“不要有压力,能考上高中咱上,考不上上个技校。”8月18日下午3点,他接到丹丹老师打来的电话,“孩子不见了。”

  正是上课时间,14岁的女儿能去哪?到昨天,沈新代也没有答案。

  女儿走失当晚,他查看了汽车站的监控。记者昨天在这段翻拍的监控上看到,当天下午2点,丹丹独自一人,上了一辆从天水发往西安的班车。

  监控显示,当晚10点,丹丹在西安西闸口下车。

  有人曾在自强路附近见过

  从天水到西安,300多公里,班车半小时一趟。

  让沈新代揪心的是,女儿这么小,没出过远门,没带身份证,没手机,兜里一共装了不到200元。

  8月19日上午,沈新代带着家人,直奔西安,并向西安警方报警。

  “这一个月来,我们能做的,只有散发寻人启事,满大街乱找。我只知道女儿到了西安,8月27日,有人曾在自强路附近见过。我只能旅馆、饭馆、网吧,一家家挨着找,可是没有消息。”

  丹丹,如果你看到这个消息,赶快跟你爸爸联系;也请知情者拨打本报热线965369提供线索。

  另讯本报近日报道的13岁女孩娜娜,在校门口失踪一事,昨日有了最新进展。昨日,记者从西安警方了解到,已在湖北随州将其找到。

  昨日上午,记者多次联系娜娜的父亲张明亮,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警方称,目前已锁定女孩离开学校后的大致方向,“目前只了解到她并没有被胁迫,是自 己离开的,应该是去见网友。目前女孩已在外地,警方也已锁定她的大致位置,现在正前往找寻。”公安雁塔分局官方微博称:17日晚10时许,经过努力,警方 在湖北已将女孩平安找见,即日返回西安。具体情况仍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