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农药后再医院救治。喝农药后再医院救治。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 文/图)9月12日上午,家住山阳县城关镇五里桥村五里桥组村民金淑琴,因宅基地旁的一条通道问题协商未果,在村委会连喝下三支农药,后经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才脱离危险,由于喝药过量,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当日上午,记者在山阳县中医医院急救室见到了正在输液的金淑琴,她仍处在昏迷状态,无法说话。   

  金淑琴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当时患者是喝了三支“高效氯氟氰菊酯”农药,被送来后已处昏迷状态。由于确认患者是农药中毒,他们就及时有针对性的采取洗胃等有效救治措施,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急救,现在患者情况相对稳定。   

  在山阳县城关镇五里桥村村委会,据村委会文书王来存讲,由于村民牛新哲、金淑琴夫妻俩与邻居的一条出行道路有纠纷,镇、村、土管部门出面协商未果引发的。文书王来存谈及金淑琴喝农药时说,当时他和支书给牛新哲家送完《告知书》又在村里安排其它的事情,就听到有人给支书打电话说出事了!等他们赶到村委会时,金淑琴躺在村委会门前的院子,听说是喝了农药。   

  随后,记者在村委会见到了村支书邹新喜,他说“金淑琴喝农药时我没在现场,是国土所齐某给我打电话说出事了。等我赶到时,金淑琴已经喝了农药。”   

  山阳县城关镇主管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马小龙副镇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是包抓该村并处理这起起纠纷的。虽然当事双方已经签订了协议,但一直无法落实,为了尽快平息事态,他们主动联系了牛新哲、金淑琴夫妻俩就纠纷再次协调,并要求他们履行先前的相关协议,但两人就是不肯。最后,经过商议决定给牛新哲送达国土部门的《告知书》,由村干部负责送到牛新哲家。   

  当记者问及金淑琴喝农药的相关情况时,马副镇长说他当时去上厕所了。后来土管所齐某打电话找他,说出事了。等他出来后就看到金淑琴已躺在地上,旁边有农药盒子和没有喝的几支农药,他就急忙安排村支书带上农药盒子用车将其送到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