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清理整顿‘校讯通、翼校通、家校互动’相关业务的紧急通知”。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清理整顿‘校讯通、翼校通、家校互动’相关业务的紧急通知”。

  9月17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陕西省各市(区)教育局和厅属有关单位,立即组织辖区内所有学校对校讯通等业务进行清理整顿,严禁学校强迫学生或家长更换手机,不得强迫家长和学生使用校讯通等业务,并且不得向学生和家长收取费用。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清理整顿‘校讯通、翼校通、家校互动’相关业务的紧急通知”原文如下:

  各市(区)教育局、韩城市教育局,厅属有关单位:

  近期,陆续接到家长投诉反映各运营商“校讯通、翼校通、家校互动”相关业务问题。该项业务每个月固定向家长收取接收使用费,并且要求家长按照学校签订的运营商调整更换手机,给学生和家长增加了经济负担,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请各市(区)教育局和厅属有关单位,立即组织辖区内所有学校对该项业务进行认真清理整顿,具体要求如下:

  一、目前还未开展或准备开展该项业务的学校,立即停止有关准备工作,不得再签订协议。

  二、取消该项业务收费项目。若学校与运营商已签订协议,确需保留业务继续执行,执行期间不得向学生和家长收费,不得强迫家长和学生使用该项业务并要求更换手机。

  三、请各市(区)教育局认真核查辖区内学校使用该项业务的具体情况,并将清理结果于9月30日前以市为单位汇总上报省教育厅(见附件1);厅属有关单位直接上报省教育厅(见附件2),省教育厅将对核查结果进行通报。

  联 系 人:黄建伟 电 话:029—88668695

  电子邮箱:xinxibaozh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