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作案百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要问是如何入室盗窃的,我们听听嫌疑人如何说,再加强防范,这样就能避免家中的财物被盗。

  9月17日上午,在西安市莲湖区看守所,主要嫌疑人孙某说,每次盗窃的时候先敲门,如果家里没动静就用技术开锁,他们经常能得手的是“一”字型钥匙开的锁了。

  事发在8月3日,当晚9点多,家住西郊友谊花园6号楼18层的翟女士下班回家后发现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和现金全丢了,而家里的门锁却完好无损。她 急忙报了案。刑侦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现场未留下任何攀爬、撬压痕迹、指纹和足迹等证据,警方第一时间将作案嫌疑人锁定为具备开锁技能的惯犯。

“一”字型钥匙开的锁。“一”字型钥匙开的锁。

  鉴于此类入室盗窃案件常有发生,公安莲湖分局与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联合很快组成了专案组,从此次发案现场入手,一方面对莲湖区2014年以来入室盗 窃案件发案特点进行比对分析;另一方面,在全市范围内查找线索。据警方介绍,自2013年底至2014年8月,西安范围内与该案有串并条件的技术性开锁入 室盗窃案件达上百起,作案区域涉及高新、未央、经开、莲湖等地,并且作案手法极其相似,作案现场所留痕迹较少。

  警方进过大量排查,将目标锁定为孙某和陈某二人。据专案组办案民警称,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彬县人,且年龄都在30岁左右,活动轨迹主要在西郊土门 至枣园一带,选择的作案目标都是没有门卫和保安的老式居民楼,且作案时间均为早上10时至下午3时市民上班时间。警方调查后还了解到,两人分工明确,一人 技术开锁,一人放风转移赃物。

  8月8日,专案组成功抓获该犯罪团伙。根据陈、孙二人的交代,专案组还先后将涉及窝藏的犯罪嫌疑人文某、李某、雷某等人一举抓获,该团伙先后在西安作案百余起,而警方落实的目前只有14起。

  昨日,记者在莲湖区看守所见到了嫌疑人孙某。问起作案过程,孙某称,自己在网上买的工具,在网上学的技术,先在自家门上练习了一段时间再去盗窃。他 们选择小区是保安不阻拦的,没有门禁制度的。上楼后先敲门,如果房间内没有任何动静就直接用开锁工具打开;但凡室内有人,他们就说找人,或者说走错了等。 他们开锁的目标也是只针对“一”字型的钥匙,以及 A、B级锁,再复杂就开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