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缴获大量毒品。警察缴获大量毒品。

  为了4000块钱,42岁的四川籍妇女郭某吞下大量毒品,从成都乘坐大巴来到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民警在西安火车站将该女子抓获,两天以来,女子从身体里排泄出46包毒品,共计400余克。

  9月3日,公安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从成都开往西安的长途汽车上,有一名四川籍女子有重大的涉毒嫌疑,长途车将途经六村堡收费站进入西安市内。”接到线索后,派出所民警立即成立了缉毒行动小组,赶往六村堡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

  然而由于掌握的线索中,对犯罪嫌疑人的长相、身高等相貌特征均不明确,给民警盘查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直到9月4日下午4时,排查工作依旧毫无进展, 在所有过往车辆中,民警共盘查大巴32辆,其中成都开往西安的共4辆,女性人员9名,且全部排除作案嫌疑,这让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

  当天下午6时许,又一辆成都开往西安的大巴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车内乘坐了4名女性,其中一名四川口音的女子在民警盘问时,坐立不安、神色慌张。虽然疑点重重,但民警将其放行,并暗中跟踪。

  民警跟踪发现,晚上7时许,该女子在火车站附近下车后,东张西望、手托腹部、表情痛苦,随后进入卫生间停留了很长时间。民警怀疑其体内藏毒,于是再次上前对其盘查时,女子随即向火车站北口逃跑,被民警抓获。

  将女子带回派出所后,民警发现其脸色发黄,表情痛苦,将其带到医院检查,医生给女子做了透视,发现其体内有大量异物。后在厕所排出两包已经包裹好的毒品。在随后的两天时间,女子又排出了44包包裹好的毒品。

  据她交代,自己姓郭,四川籍,有吸毒史。9月3日其在成都火车站遇到一个妇女,那妇女让她带东西到西安,称给她4000元的酬劳。当晚她被安排住在宾馆,那名妇女还给她提供了毒品供其吸食。9月4日早上,她将已经包裹的毒品吃进了肚子,直到被民警抓获。

  民警孙琪说,当时没有在车上抓她是计划将下线一起抓获,但在火车站等了半个小时下线没出现,郭某准备逃跑时被他们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