遆钊 郑旭红 记者 严文辉 文/图遆钊 郑旭红 记者 严文辉 文/图

一名广东刚毕业的大学女生,被朋友骗至西安传销窝点监视3天,她在楼梯口发现“未央公安微警务”的海报后,记住公众账号,躲在厕所成功的利用微信报警得救。

“请解救下我,我不想做这些”

9 月21日19时15分,“未央公安微警务”平台值班人员李静的手机屏幕突然闪烁起来,“微社区”里一名叫“瑶”的网友发来信息:“我被朋友带去传销了,现 在在未央澜庭金堤19栋3单元××房”,“请解救下我,我不想做这些”,“我现在不敢打电话,怕他们知道我报警了”。李静运用“未央公安微警务”立即与分 局指挥中心联系,将相关信息告知指挥中心。

接到出警指令的辛家庙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22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传销窝点将微信求救人员“瑶”成功解救,并现场抓获6名涉嫌传销人员,“瑶”毫发未损,整个解救顺利。

小区发现警方海报,记住微信账号

来 到派出所,“瑶”告诉民警自己姓杜,24岁,系广东省高要市人,是刚从广东一大学毕业。她的同乡、大学同学冼某利用其刚毕业想要找工作的强烈愿望,于9月 18日以合伙开超市为名将小杜骗至西安。19日,冼某与其同伙带着小杜游玩了世园会后。20日,便开始向小杜传授所谓的“商业营销课程”,但小杜警觉的发 现其中有传销嫌疑,几欲离开,然而冼某和其同伙却通过各种手段纠缠小杜不让她离开,对其人身进行控制,除了上厕所和睡觉之外都跟在她身后。

9月21日,冼某等人带她去骊山游玩后回到浐灞半岛,小杜在小区楼梯口发现了张贴的“未央公安微警务”宣传海报,便悄悄地记住微信账号。回到房间后,小杜在厕所里用微信搜索到了“未央公安微警务”,便通过微信报了警。

获 救的小杜喜极而泣,“真没想到,微信求助报警后,警察来得这么快!”。22日凌晨5时,在“未央公安微警务的微社区”里,“瑶”发了三个大大的“大拇 指”,“你好,我已得到解救,谢谢西安警察的帮助!”。昨晚,辛家庙派出所值班所长解君告诉记者,“瑶”的家人已经赶到西安接她回家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正 在接受进一步调查,案件现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