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三秦网讯 (章龙祝小磊首席记者姬娜)昨天,西安公路管理局发布国庆长假国省干线路况信息及出行提醒,假期出行的读者要注意选择路线了。

  国庆长假期间,因临潼兵马俑、秦始皇陵等景点游客数量剧增,为缓解保畅压力、方便游客出行,西临高速改扩建工程施工路段在9月29日-10月7日期 间临时恢复双向四车道通行,并对108国道(豁口-渭南段)行驶的大型货车实行限高架远端强制分流。届时,途经此路段的大型货车请提前经东三环、西禹高 速、渭蒲高速通行。

  节日期间道路部分路段实行改造的有,省道107(关中环线北线)、国道210、国道310。西安公路管理局于日前起至10月31日对相关路段进行改造。实行半封闭,请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

  108省道周普路渭河大桥,因损坏严重正进行加固整治,预计10月30日完工。施工期间实行交通封闭,禁止车辆通行。请途经车辆提前绕西宝高速公 路、环山公路或杨哑路。312国道蓝新路立交桥,因损坏严重正进行拆除重建,预计2014年12月30日完工。施工期间实行交通封闭,禁止车辆通行。途经 312国道的车辆请提前绕行沪陕高速,请途经蓝新路的车辆提前绕行迎宾路、文姬路和温泉路。因近期连续降雨,210国道山区段(沣峪口至安康界)、108 国道山区段(马召至佛坪界),山体不稳定,极易发生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请广大市民尽量不要进山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