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天,第一新闻记者接到热线反映:商洛市商州区一社区内有一个非法制作销售洗涤用品的黑作坊,爆料人说,这个作坊生产的洗洁精、洗手液等用品被销往商州区一些学校和酒店。记者假扮客户前往作坊进行暗访。

  按照爆料人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商洛市商州区张坡社区,一番打听后,找到了爆料人所说的作坊。进入作坊后记者转了几圈,看到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制作洗涤用品的地点就在一楼房间里。作坊老板的女儿告诉记者,制作一桶洗洁精只需要一两分钟。

  记者:“那咱这都是拿啥弄的?”

  黑作坊老板段某:“化学原料,这五六样子(原料)。”

  记者:“都有啥化学原料?”

  黑作坊老板段某:“我不懂这个。黄轩、片碱、柔顺剂,下来还有防腐剂,还有工业用盐,料放好以后,最后一道工序就是盐一加,防腐剂一加。”

  记者在现场看到,制作原料随意堆放,随手一摸都是黏黏的感觉,这种黑作坊生产的洗涤用品对人体有害吗?面对记者的质疑,老板给出了惊人的答复。

  黑作坊老板段某:“有些人,洗碗弄啥,没太用过,叫那人把皮手套往上一戴。”

  记者:“我就刚才摸了一下你那个(洗洁精),咋感觉手有点痒呢。”

  黑作坊老板段某:“对,有些商店说那伤手,伤手我说你把手套买下。”

  老板说,他们生产的桶装洗洁精大部分卖到了商州区一些学校和酒店。除了洗洁精,他们还生产洗手液和洁厕净等用品。由于比正品价格便宜,商品不愁销路。

  黑作坊老板段某:“我娃他姨夫以前做这的,现在弄不过来,叫我做的。”

  记者:“在商洛有几家这个?”

  黑作坊老板段某:“商洛店有三家,连我这有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