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从今天起,一些细心的车主在部分延长壳牌加油站加油时可能会发现,以前的93号和97号汽油现在已经变成了92号和95号汽油。车主可能会纳闷?为啥这标号降低了呢?原来,为减少汽车尾气污染,我省从10月1号起将推广国V标准汽柴油。这些标注着92号和95号的汽油说明,这里已经率先完成国V油品的升级置换。

  今天早上,记者在文景路西安延长壳牌加油站看到,已经陆续有车主开始使用国V标准的92号和95号汽油。

  私家车主:“刚刚看到我也是第一批(国V汽油使用者),我肯定极力的支持。对于我们国民来说可以,这对大气流对环境影响都不好,我们既然是车主肯定跟着国家的标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所以用上国五(标准汽油)我还蛮开心的。”

  私家车主:“作为国际大都市(汽油)升级也是应该的。包括对雾霾对天气环境也有一定的贡献。作为车主来说,自己也能尽自己的一份能量。”

  据介绍,作为省内唯一生产国V标准成品油的企业,延长壳牌从八月下旬起,对下属加油站陆续开展国IV至国V的升级置换工作。国V车用汽油标号中的92#和95#,分别对应国IV阶段的93#和97#汽油。

  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 主任曹丽娜:“通过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对延长壳牌公司提供的92号车用汽油,95号车用汽油做了全部检测项目,我们现在得出它的检验指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国Ⅴ标准中规定1000克汽油中含硫量为10毫克,大大低于国Ⅳ含硫量50毫克的标准,而延长石油汽柴油的含硫量控制在6毫克以内。”

  随着油品标准的升级,国V标准车用燃油将在环保性能上大幅度提高。让消费者在使用更优质环保油品的同时,享受到更加优质的空气质量。虽然不少人都知道国V油比国IV油更环保,但两种不同的油品究竟区别在哪呢?

  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昕:“国四汽油和国五汽油最主要的区别是,国五汽油中的含硫量和含锰量大幅下降。 使得汽车尾气的排放的含硫物质也一样会大幅下降。对我们大气质量的改善是大有裨益的。同时由于汽油中的杂质减少,使得对爱车发动机的保养和维护也会推迟和减少。”

  目前,延长壳牌的国V92号汽油售价为每升7.17元,95号汽油售价为7.58元,和过去国IV标准的汽油价格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