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校车”路遇检查强行冲关 拖行民警数百米被拘“黑校车”路遇检查强行冲关 拖行民警数百米被拘

  西部网讯 核载7人的微型面包车上,实际却载有16名幼儿和1名老师,遇到交警检查,司机加速冲关,拖行检查交警百余米后停车。这一幕就发生在昨天(9月22日)下午108国道斜口段,涉事司机吴某已被临潼警方刑事拘留。

  回想当天下午的一幕,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交警大队斜口中队中队长郭分粮仍心有余悸,“幸亏我们的执勤民警只是身体多处被擦伤并无生命危险,要不我真不知道该如何向他的家人交代。”

  黑校车司机逃避检查 拖行交警数百米

  9月22日下午16时30分,郭分粮带领中队民警在108国道斜口段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时,一辆车牌号为车牌号为陕A3EK6***微型面包车在行驶至距离执勤民警10余米的地方时企图强行掉头,发现这一可疑情况,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并上前查看。民警透过车窗玻璃发现,此辆核定载客人数为7人面包车内竟有10余名幼儿。

  就在民警小张对车辆拍照、固定违法证据后,要求驾驶员出示驾照和下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突然发动车辆准备逃跑。民警伸手阻止时,该车驾驶员不顾一切强行开车,拖着民警强行驶离了现场。郭分粮中队长立即带领其他执勤民警对逃跑的面包车进行追赶,并在100米外成功将其截停。此时,民警小张身上警服已被划破,身体多处被划伤。

  核载7人车辆竟载有18名乘客 超载率200%

  民警立即控制了微型面包车驾驶员吴某,又对事故现场再次进行勘察。经勘察,此辆核载7人的微型客车,共载有乘客18人,包括16名幼儿园学生、1名老师和1名司机,车辆超载200%以上。车辆隶属于灞桥区一家私立幼儿。

  为了严厉打击损害公安机关执法威信,公安临潼分局督察大队联合斜口派出所对此案进行立办严查,连夜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查处。吴某对自己因无驾驶校车资格证、驾驶“黑校车”为了逃避处罚,而妨害公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照《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公安临潼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吴某予以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 李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