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西安北郊即将贯通的开元路成了驾校的“练车场”,过往行人没有安全感,给周围市民生活也带来很多不便。

  昨日上午,在未开通的开元路与凤城八路十字南侧,被围挡的围墙后面,记者找到了网友所说的“练车场”。一条还未贯通的马路上,有人用黄色油漆和白色粉笔给路面上画了很多驾校才有的“倒库移库”、“侧位停车”、“弯道”等路障图和路线图。一辆印有“教练车”的红色小轿车还停在路边。

  附近一小区住户说,北边被砌上了围墙,南边又被没拆的房子挡着,这200米左右的马路就成了“隔离区”,很少有车辆和行人经过。他说:“一到下午这儿就成了驾校的地盘,马路成了练车场,谁从这儿过都要小心谨慎才行。”

  “经常有驾校教练车在这条路上练车,对这些初学者的驾驶技术不敢恭维,自己倒是无所谓,只是每天孩子上下学的时候容易出现危险,经常叮嘱孩子看到教练车躲着点儿。”李女士说:“前几天,她就遇到一辆教练车在前面晃晃悠悠行驶,驾车者肯定是学员,偶尔还会紧急刹车,甚至出现突然调头的状况。练车本来应该去驾校的场地上去练,怎么能在马路上练呢?对周围偶尔停放的车辆和行人都是不安全的,希望有关部门管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