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见习记者赵志鑫 通讯员 赵晔华)为迎接即将来临的“十一”黄金周,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拼座、高讨议价、滞留待客等现象,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联合53家出租车公司,试行“出租车经营企业自查机制”、“督导函追责制度”,进一步从源头规范出租车驾驶员经营行为。规范火车站广场出租车运营秩序。

  火车站管委会要求西安53家出租车公司每日安排专人在火车站自查,工作时间为早6:00—10:00时;晚17:00—21:00时,并于每日在火车站旅客服务中心运政台签到。在专项整治活动期间,凡被火车站出租车稽查大队查处的违规出租汽车,将按照《西安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综合考核评分标准》的规定,逐车、逐次、逐项扣分并通报相关企业。并建议其所属公司对司机进行相应处罚并及时反馈从而规范司机运营行为。

  管委会也将定期向经营企业送达《督导函》并呈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备案,建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依据《服务质量考评体系》对懈怠单位在全行业通报批评。截止到上周末,管委会出租车稽查大队暂扣非法营运黑车6辆,查处违规出租车27辆。

  西安火车站管委会联合西安火车站、省西安汽车站、公安新城分局、公安站前分局、西安铁路公安处等16家单位,发挥多家职能部门的合力,开展专项整治,每天上午9时,由管委会带队,公安、工商、物价、食品药监、烟草等职能部门安排执法人员,以联合检查组的形式对站区商业门店、餐饮酒店、网吧发廊等服务类行业经营秩序、环境统一开展专项整治。加大了火车站东线方向违规占道清理力度、同时对于各类旅行社检查加强。并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坑蒙拐骗、欺诈旅客的行为。进一步提升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区域“五个秩序”精细化管控能力,以“环境整洁、秩序井然、服务一流”的新面貌迎接“十一”黄金周。

  西安火车站广场还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投诉电话宣传、引导信息,营造舆论氛围。在此,火车站管委会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群众:请在正规停靠站点乘车驶离,如您遇到困难,可以拨打旅客服务中心:87415050(主要受理综合性社会事务)。如遇到出租车拒载、拼座、议价等违规行为,可拨打西安火车站管委会出租车稽查大队电话:87429112,或通过管委会的微信公共平台(hcztaxi_jicha)投诉,管委会面向社会承诺,受理旅客投诉后5个工作日予以回复,10个工作日办结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