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这商家用玩具兑换孩子的早饭,确实有些不合适。可是,学校统一发放的早饭,孩子们到底喜欢吃吗?我们的记者也做了一番调查。

  早饭一个鸡蛋、一包牛奶、三五盒饼干,这样的搭配看起来既营养又丰富,可孩子们却觉得并非如此。一位学生说,从初中一年级开始,他就吃这样的早饭搭配,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

  大华中学学生:经常发,有点吃烦了。

  吃烦了,这是孩子们普遍的心声,其实我们也不难想象,即使搭配再好,营养再丰富的饭菜,我们大人天天吃也可能会吃腻,更何况是孩子呢。针对这一点,许多家长也是看在眼里。

  学生家长:一攒一大堆,所以说孩子们就不吃了。

  学生家长:一般发了以后都拿回家了。

  陕西省“蛋奶工程”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吃上放心和有营养的早饭,但大华中学一位老师说,牛奶、鸡蛋、饼干都是由政府统一招标订制的,学校并没有选择权。从2009年开始,他们每天一大早就会把热好的牛奶和煮好的鸡蛋发到学生手里,但他们也不可能强行让学生非得全吃。同时,记者了解到,像大华中学出现的这种问题,其实在西安各个中小学校都普遍存在,甚至还造成了不少的浪费。

  学生家长:有时候不吃,都把它敲碎了,不吃就扔了。

  学生家长:也没啥建议,说不好听的,家里面也备了很多,他们可挑选的余地也比较大。

  毋庸置疑,“蛋奶工程”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件绝对的大好事,但也要考虑到一些现实因素。不是孩子们生在福中不知福,而是现在的生活水准高了,如果能多几种口味,换着花样给孩子们提供有营养的早饭,那孩子们真就有口福了。

  是啊,从2009年到现在有的孩子已经吃了好几年了,这蛋奶工程呢是为了孩子们的营养和健康,可不能因为品种单一反倒耽误了孩子们的成长,怎么给孩子们的早餐换换口味儿,这恐怕得大家一起动动脑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