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 (记者赵丽莉)从10月27日开始,使用家用天然气壁挂锅炉的用户可以开始购气了。今年壁挂锅炉购气标准与往年不同,为一个采暖季(4个月)可购2400立方米。

  4个月可购2400立方米天然气

  记者昨日从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了解到,壁挂锅炉购气标准为:至明年的3月15日,一个采暖季每户壁挂锅炉用户可购2400立方米天然气(每个月约600立方米),可以一次购买也可分次购买。如果部分用户家里用气量大,秦华天然气设有便捷的申购渠道,可针对用户实际情况对购气量进行增加,确保用户用气需求。

  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个采暖季2400立方米的购气量,能满足绝大多数的用户需求,并且符合多数用户的购气习惯。

  8个营业厅1000余代售点方便购气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快捷、就近购买天然气,目前西安东西南北的8个营业厅——城北:张家堡售气厅、凤城路售气厅;城中:药王洞售气厅;城西:城西售气厅;城东:康乐路售气厅、纺织城售气厅、仁厚庄售气厅;城南:何家村售气厅,市民都可前往购买。

  同时,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利安电超市、邮政驿站等1000多个代售气网点一并售气,完全可以满足广大用户购气需求。

  实施限购措施配合阶梯气价改革

  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实施限购气措施,是为了配合国家阶梯气价制度改革,充分发挥阶梯价格制度的调节作用,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气需求,引导居民合理用气、节约用气、公平负担。也是为了完善对用户用气数据库的科学管理,并通过统计分析和预测,掌握用户的用气规律,为西安市高峰供气的科学调度及未来天然气供应的供求平衡保障工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确保西安市安全平稳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