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20年同开一辆公交车 每天他下班时她上班夫妻20年同开一辆公交车 每天他下班时她上班

  “我要把锦旗送给好司机祝艳萍,是她的细心为我挽回了损失。”昨日上午,一名拿着锦旗的女士赶到公交八公司四车队说。也恰巧是开了20年公交车的好司机祝艳萍,退休的日子。

  送锦旗的聂女士说:“西安的公交司机太好了,听说今天是她退休的日子,我特意赶来的。”16日上午9点多,聂女士在火炬路坐上105路车,到安装四处下车后,发现背包被拉开,800多元现金和卡包不见踪影,吓得她出了一身冷汗。“卡包里是我所有的卡、身份证,关键是银行卡密码就是我的生日,这太危险了。”

  聂女士是东北人,在西安做生意,眼看这两天一笔业务款就要打进来了,可银行卡却丢了。加之她不是当地人,补办身份证比较麻烦。“我一边挂失银行卡,一边到公安局打听补办身份证的事。着急上火的,全家人都跟着操心。”18日,坐卧不安的聂女士接到了公交八公司四车队的电话,核实失主身份。经过了解得知,捡到东西的司机祝艳萍,19日要退休,她特意送上锦旗表示感谢。“他们太细心了,凭着包里的小票,名片等信息,找到我,真是太感人了。”

  祝艳萍和老公开的是夫妻车。105路车,84分钟,23个站点,一天一圈车28公里。一天2班倒,夫妻俩人交接班,一个月一个人就是3000多公里。在这条线路上一跑,就是20年。昨日,开完最后一趟车,丈夫给她送上鲜花。本报记者郑伊琛祝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