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汉中讯(记者刘猛)10月13日晚7时左右,一辆四川牌照的奥迪越野车途经316国道西乡段马宗滩附近时,被两辆轿车前后夹击逼停,轿车内冲下来数名男子砸烂越野车窗玻璃,逼迫车内四人下车,抢走四人身上现金及车内财物,将车内四人扔在路边后将越野车开走。昨日,记者从西乡县公安局获悉,警方已于14日以抢劫案立案侦查,目前案件仍在侦破之中。

  轿车迅速超车 将越野车逼停

  10月13日,家住四川万源市的陈先生驾驶一辆黑色的奥迪越野车从老家前往甘肃洽谈生意,当日晚7时10分左右,车行至316国道西乡段马宗滩附近时,一辆轿车加速超了过去,在陈先生车前绕来绕去,一个急刹车,将陈先生的车迅速逼停,紧接着后面又跟来一辆车,堵在了陈先生车后面。 

  “当时天已经黑了,刚上完一个坡,在下坡时,一辆红色的荣威轿车迅速超过我的车,挡在了我的前面!”昨日上午,记者在西乡县城见到了惊魂未定的陈先生,陈先生说,“然后这辆车就开始不让我走,我走左边他开到左边,我再绕到右边,他迅速地也绕到右边,没绕两下,见我在他车后,他一个急刹车,我只好停车!”  

  “见情况不对,我马上准备倒车开走,结果还没往后倒50厘米,感觉撞在了什么东西上面,回头一看,后面又停了一辆白色的现代牌轿车!”陈先生说。 

  抢劫财物后 扔下车主4人离去

  “这时候从前后两辆轿车内冲下来10来个人,手里都拿着砍刀、钢管,过来就敲我车门,让我开门下车!”陈先生说。  

  “当时意识到不对,吓得不敢动弹,他们将车身左侧车门上的玻璃全部砸烂,拉开车门,强行将我们四人拽下车,把我们身上的钱包、首饰、手机、电脑等物品拿走后,迅速上车,掉头往西乡方向开去,把我们扔在路边,然后留下了一个人上了我们的车,把我们的车也开走了。

  “慌忙之中,我只记得这两辆车一辆是川L牌照,另外一辆是川 A牌照。“陈先生说。  

  “还好我们中有一个人趁他们不注意,将手机和钱包扔到了路边的排水沟里,我们报警后,西乡县公安局巡警和刑警大队的人赶到现场才将我们接到县城。”

  昨日下午,记者从西乡县公安局了解到,根据报案人诉说的情形,公安局已经以抢劫案立案调查,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