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商洛柞水县一名男子与咸阳一名已婚妇女发生婚外恋情,三年之后盼着能修成正果,不想却因礼金问题发生争执,两人关系化为泡影,心生怨恨的男子在网络上购买追踪器,定位恋人的位置,伺机将其掐死在家里。

  9月29号早上七点多,咸阳市渭城区正阳镇居民李某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起早送孩子上学,发现异常后李某的母亲赶紧跑进卧室,发现女儿已经不省人事。

  咸阳渭城分局刑警大队大案中队民警赵爽:“从我们法医过来鉴定,她身上勃颈处有勒痕,然后鼻孔处有擦伤。所以从这一系列的环境来看,我们初步判定这是熟人作案。”

  渭城警方随即围绕死者李某的社会关系和人员交往展开调查侦查,很快民警了解到商洛市柞水县一名男子桂某曾经与死者李某有三年多的感情纠葛,而警方前往桂某在西安的租住屋时,得知桂某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此居住,警方在对桂某实施追查的过程中,却遇到其家属的各种干扰。

  咸阳渭城分局刑警大队大案中队民警赵爽:“他们家族这些人为他提供住宿,转移资金,帮他逃跑,这种包庇行为给我们办案带来了很大困难。”

  两次抓捕未果,随即警方在犯罪嫌疑人逃跑区域 撒下大网,并采取藏身蹲点的方式,最终在案发的第七天在淳化县城将准备搭车逃跑的桂某抓获。据桂某交待,他与死者李某三年前在西安打工时认识,并产生感 情,死者李某也曾打算离婚与他结婚,但当时又因为李某家人索要礼金太高,双方发生争执而分开,他因此心生怨恨,并计划实施报复行为。

  咸阳渭城分局刑警大队大案中队民警赵爽:“桂某他在9月26号的时候,他在网上购买了一个GPS定位仪,他之后把这个定位仪装在死者上下班所骑的电动车踏板下来跟踪死者的行踪,来确定死者是否回家,回到家之后他伺机作案。”

  9月29号晚上,犯罪嫌疑人桂某翻墙潜入死者李某家中,趁其熟睡将其掐死。目前,犯罪嫌疑人桂某和其犯窝藏包庇罪的四名亲属均被刑事拘留,其他涉嫌窝藏包庇的亲属还在进一步抓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