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地铁站半坡地铁站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 (实习记者白圩珑)“B出口标注的公交站咋设在C出口?”日前,有读者反映,西安地铁一号线半坡站标注的“周边公交信息”有误,昨日,记者现场走访。

  B出口标注的公交站设在C出口 昨日上午9时,记者乘坐地铁一号线前往半坡站,在出站口看到,除了未开通的D出口(东北)外,其他3个出站口均已开通。记者来到B出口(西南),这里的 “周边公交信息”中标注着“B口:105、241、511、11、230”,但从该出站口出站后记者并未发现设有任何公交站牌。

  随后记者步行至该站C出口(东南)发现,这里设有一个公交站牌,因为公交线路的堡子村站与地铁一号线的半坡站接驳,所以该公交站牌标注为“堡子村”,记者在该站牌上看到,除了150路外,地铁B出口标注的其余4条公交线路站点全部设置在这里。

  不熟悉该地的乘客很容易走错“明明B出口标注着公交站点,为啥出来以后却没有?”在记者的走访过程中,恰巧碰到一位从B出口出站的乘客,向记者询问 241路公交车站点在何处。记者粗略地估算了一下,B出口距C出口约100多米,虽然距离不长,但从B出口出站步行至 C出口需要走一个弧线, 所以在B出口看不到C出口设置的公交站点,不熟悉该地的乘客很难自己找到公交站。

  公交站没变过地铁方称会更正西安市公交八公司运调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开往纺织城方向的大部分公交线路,自开线以来,堡子村站站点的设置位置从未改变过,其中就包括地铁出站口“周边公交信息”中标注的各条线路。

  对此,西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乘客反映的问题,公司会派专人前往该站点调查落实,如发现该站出口处的“周边公交信息”确实存在错误,会立即对该“信息”进行更正,以免给乘客的换乘造成麻烦。对于“周边公交信息”是根据什么标注的,西安地铁运营公司未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