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渭南讯(刘海滨李晓艳记者杨晶)10月9日下午,正在大荔县西大街附近执勤的东关派出所民警突然听到有人喊抓贼,民警闻讯火速赶往事发地,正见有几人在后面追一男子,民警迅速上前拦截,男子跑出不远便被抓获。

  据了解,下午4时许,这名男青年骑摩托车来到大荔县城西大街一金店,他在店里精挑细选,选中了一款74克价值2.4万多元的金项链,但却一直犹豫不 决,看了将近半个小时,最后还是空手离去。之后,他又先后3次折返,却只看不买。下午6时,眼看天快黑了,男子第五次光顾金店。该男子环顾左右后,就让服 务员拿出两条挑选一下。不料服务员刚把两条金项链摆上柜台,男子一把抓起扭头就跑,骑上了停在门口的摩托车。

  “抓贼啊!”随着服务员一声大喊,店里一名年轻员工快步冲出大门,正在附近执勤的东关派出所民警也闻讯赶到。面对金店员工紧紧追击和公安民警拦路堵截,该男子很快就被抓获。

  经民警审讯后得知,该男子姓孙,家住华阴市桃下镇上营村,今年29岁。多年前他染上毒瘾,为吸毒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光了。10月9日,他的毒瘾再次发作,实施抢夺金店时被抓。10月10日,孙某涉嫌抢夺罪被大荔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