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程媛媛) 10月6日,新京报网披露“陕西靖边教师被曝40名公务员受贿”一事。今日,有媒体称,靖边县纪委已组成6个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靖边县官方曾于10月7日发出通告,称关于教师实名举报部分单位受贿一事,县纪检委、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已经展开调查。

  昨日(10月9日),靖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琴对媒体表示,由于需调查的人数众多,纪委成立了6个调查小组,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致电靖边县纪委,工作人员称“案件正在调查中,案情暂时不便向外界公开。”问及何时公布调查结果,对方表示“不确定,再等几天。”

  今日13时许,举报人蒋艳红告诉新京报记者,在媒体报道此事后,她将举报材料再次送往县纪委和公安局,目前还未得到任何调查结果,也不清楚调查进度。

  近日,记者多次致电被举报行贿的王宏,电话未能接通。但此前王宏曾向新京报记者否认行贿,他表示自己“从来没有送过一分钱礼金。”而后蒋艳红表示,王宏在接受纪委调查时也否认行贿,并称那是因对不上账务而“捏造”的。

  而另一被举报受贿人之一的王磊是靖边县委直工委副书记,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据当地媒体报道,王磊在10月7日接受靖边纪委调查时否认参股君悦国际KTV,称只是给别人当过保证人。

  蒋艳红补充道,自己举报的是与丈夫合伙开KTV的王宏,并没有直接举报公务员受贿,“某些媒体在转发新京报报道时自拟标题,说是我(教师)举报公务员,这不对。”

  10月6日,新京报披露,网曝“陕西榆林靖边县部分单位被举报受贿”。材料中称,当地一家“君悦KTV”的股东王宏曾于2013年中秋节向职能 部门送礼行贿10余万元。记者发现,材料中附有详细的行贿时间、数额以及受贿人名单,直接收受现金的人员涉及该县西郊派出所、公安治安大队等7个部门中的 40余名公务人员,另外还有接受“消费免费”的10余个职能部门。

  据蒋艳红介绍,2011年,其丈夫李文与王宏、王磊合伙经营一家KTV。蒋艳红称,因王宏“掌控”经营权,三名股东存在经济纠纷,KTV已于2013年倒闭。

  举报材料中收礼最多的是西郊派出所及公安治安大队。根据举报名单,新京报记者曾致电出现在受贿名单中的一名治安大队工作人员王新伟,他称,“网上曝出的事根本就不是事实,我本人及单位没有收受过任何人的贿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