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南华城泊郡小区“夫杀妻后自杀”案        

  警方澄清:死者孩子13岁案发时在上学男性死者为自缢身亡而非自刎        

  城南华城泊郡小区进入数辆警车,事后有人称,小区内一租住户家里发生惨剧,妻子被丈夫杀死,丈夫随后又自刎而死,夫妻俩9岁的孩子报的警,让人痛心不已。昨日,记者再次到案发小区进行了采访,同时警方也通过本报对此案中的部分案情进行了澄清。      

  案发小区多数住户不知情 保安决口不提案件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南郊的华城泊郡,小区已恢复宁静,很多住户甚至不知道前一天发生在小区的事情。记者到该小区4栋17楼的事发地点,楼道漆黑,敲了两家住户的门也没有应答。          

  在楼下,记者遇到了前来勘查现场的几位民警和死者的亲属,但他们均未接受记者的采访。在小区南门门口,一名张姓保安告诉记者,对于这件事,小区物业办通知他们不许对外透露任何消息,另外几名保安对此事件更是绝口不提。          

  在小区门口摆摊卖菜的胡师傅告诉记者,13日下午,他看见一个男孩表情木讷的站在小区门口,过了一会儿,就有警车开来,下来三四个民警和孩子进去了。“没过多长时间,120救护车赶到了,我们就知道发生事情了。”胡师傅说,120救护人员拿着心脏起搏器等救护器材上楼去了。“可能是去了之后,人救不了了, 随后刑警队就来人了,还有法医拿着照相机。”胡师傅告诉记者,事发当日,在门口摆摊卖菜的人都看见一个男孩在小区门口站着等民警。          

  对于两名死者,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警方经过现场勘查,妻子颈部有刀伤,可能是被杀,而丈夫则是自刎而亡。并分析有可能是丈夫杀害妻子后自杀。对于本案的“报警人”,有人称是一直在现场的小男孩报的警,还有人说是死者的亲戚串门时发现了情况而报的警。        

  警方澄清:死者的孩子13岁案发时在上学          

  昨天,西安雁塔警方向记者澄清,报警者是死者的亲戚,并不是小男孩,并且死者的孩子年龄为13岁,是一名初三学生,不是众人所称的9岁。民警还强调称,调案发时,死者的孩子正在学校上学,并没有在案发现场。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两名死者确为夫妻关系,男子姓覃,35岁,四川人,在渭南的一个建筑工地打工,女子姓鲁,34岁,甘肃人,之前在西安的一个超市卖化妆品。        

  警方从死者的亲戚那里了解到,死者夫妻是在甘肃老家相识,两人恋爱后背着家人迅速结婚并生子,但孩子的外婆却一直对孩子的父亲家在偏远乡村耿耿于怀。随 后,夫妻两人的感情也有了变化,丈夫怀疑妻子有外遇,为此经常吵闹,甚至还拿刀威胁过妻子。孩子的舅舅为了调解两人的矛盾,专门在自己居住的华城泊郡小区 为他们一家租下一套房子住,没想到悲剧还是发生了。          

  案发后,警方在现场看到女子的身上有伤,初步判断为他杀,男子则是上吊自缢,并非自刎。警方根据案发现场线索初步判断为,男子杀害妻子后自杀,但具体的情况则要等待尸检结果出来才能知晓。          

  目前,雁塔警方正在加紧对案件的进一步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