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10月11日开始,陕西省大部分地区迎来了明显的降温、吹风天气。其中陕北、关中部分地区、陕南西部局地出现了小雨,随着冷空气过境,风力加大温度进一步下降,但与此同时,这场降温吹风这也让近几天的雾霾一扫而光了。

  陕北多地迎雪天 气温逼近零度

  记者了解到,截止10月11日16时,陕北、关中北部的最低气温都已经降到了11度以下。其中,靖边1.1℃,吴起1.5℃,定边、志丹甚至还出现了雪,已经有了明显冬天的感觉。

  气象专家表示,对于陕北的部分地方此次降温吹风已经算是明显的寒潮了。为此延安、榆林的部分地方也分别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与陕北逼近零度的气温相比,关中南部、陕南的表现还要稍微缓和一些,但最低气温仍然来到了10℃左右。数据显示,西安11日的最低气温12.9℃,出现在下午15时40分。

  预报显示,12日白天陕西全省阴天,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早晚气温都比较低,陕北北部局地将会有霜冻出现。

  西安12日阴有小雨,11-14℃,偏北风3-4级。13日全省天气转好,但早晨气温偏低,提醒大家及时添加衣服,以防受凉感冒。

  13日早将现极端低温 未来一周难超25℃

  记者了解到,此次11-12日的降温天气已经让陕北北部的日平均气温下降8~10℃,陕北南部、关中北部下降6~8℃,关中南部、陕南西部下降4~6℃。

  而此次的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3日早晨。陕北、关中北部部分地方还将有6级左右偏北风。

  预报显示,13日:陕北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14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15日:全省晴天间多云。16日:全省多云间晴天。17日: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18-19日我省关中南部、陕南仍有降水天气。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影响全省的降温吹风天气将会在13日基本结束,从14日开始气温将会缓慢回升,但由于已经进入深秋所以气温回升力度有限,预计本周关中地区的气温将会在10-25℃之间徘徊,早晚温差将会比较大,市民出行时要注意添衣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