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瘾君子靠偷窃“供养”自己。作案地点专挑人流量大的公交站,瞅准警惕性弱的市民下手。昨日,当他再用同样的手段实施扒窃时,被公安新城分局解放门派出所便衣刑警现场抓获。

  昨日上午9时许,公安新城分局解放门派出所便衣刑警李华和同事在辖区巡逻至解放路某路口时,发现在离公交站10米处,一名男子正左顾右盼,便衣刑警根据经验判断,此人形迹可疑有作案倾向,便随即对该男子进行跟踪。3分钟后,该男子来到公交站牌下。这时一辆公交进站,只见该男子顺着下车的人流尾随在一名年轻女子身后,迅速将手伸进该女士的黑色小挎包内将一部手机偷走。刑警立即疾步上前追赶,最终在东七路口将其抓获,当场从其上衣口袋内查获一部小米手机。

  经审,34岁的亚某某,外地人,目前居住在西安,无工作,长期吸食毒品。为筹毒资,经常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盗窃财物,转手倒卖后用于购买毒品。截至记者发稿时亚某某已被派出所强制隔离戒毒,等其脱离毒瘾后,再实行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晁阳实习生孙倩许可通讯员刘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