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网友@西安_牛奶在微博里吐槽称,乘坐出租车,没想到夜班出租车司机口味重,她被迫和司机一起听性讲座。@西安_牛奶说:“这让没恋爱过的我情何以堪!”

  对于网友的吐槽,记者在出租车司机中做了讨论和调查。10位出租车司机其中6位出租车司机认为,出租车作为公共交通工具,主要是服务于市民的,如果遇见有两 性节目播放,在乘客上车时,应该将广播关掉。另外有3位出租车司机则表示,晚上都是两性方面的广播,司机都听麻木了,开着广播就是图个热闹,乘客上车了也 没意识关掉广播。 记者 李梦君 王怡纯

  正方:

  广播内容没得选,听久了都麻木了

  西安迅达出租车公司陕AT7243的郭师傅告诉记者,司机开夜班时都喜欢听广播,他在开夜班时也会听广播打发时间,一般会听长安夜话这个节目。对于车上有乘 客时听有关两性节目的广播到底合不合适,郭师傅表示,在国内,遇见有关两性话题的节目或者内容时,一般市民都是比较回避,也不希望让孩子听到有关此类内 容。而在国外,遇见这类话题大家一般都不会避讳,还会有专门开设的课程,相比较下来,国内的观念还是相对落后。在郭师傅看来,出租车上司机播放这样内容的 节目并无不妥。

  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表示,晚上十点以后的广播,都是两性节目这一类的,不 像白天各类节目很多,选择多。上夜班时,路况好走,跑空车的时候,一个人太安静就听听广播,对于听两性广播司机也没得选择。那么对于张师傅是怎么在夜班打 发时间的,记者问道。“如果空车又犯困了,就会找个地方停一会,休息休息,或者抽支烟解解乏。有时候也会避免不了,上夜班开着车听着广播。”张师傅说。

  而 出租车司机史师傅表示,能理解夜班司机听两性节目广播。“现在的广播一到晚上都是这类节目,只要开着车开着广播,久而久之司机都麻木了,开着广播就是听个 热闹,可能很多时候司机都不知道广播里说的什么内容,乘客上车了也没意识关掉广播,这个不能怨司机。”那么史师傅上夜班是怎么打发时间的?史师傅称,“我 很少上夜班,但是偶尔上夜班的话,在两三点的时候,有一个的哥投诉的节目广播,挺不错,会听听”。

  反方:

  出租车是公共交通,乘客上车后应该关掉

  陕 AT8266刘建贵师傅告诉记者,西安出租车司机中确实有一部分的哥会在夜班时听一些两性节目,特别是中年司机中听这类节目的会比较多。“对健康重视无可 厚非,但是广播主要还是为乘客服务的,听这类节目时,如果乘客上车应该把广播关掉,或者征得乘客的同意后再听也是可以的。”

  出 租车司机冯师傅表示,“我觉得这位的哥的做法不太合适。我知道一到晚上都是这类广播,但是出租车是公共交通,不乏会有小孩,未成年人,或者女同志。的哥听 两性话题的广播很尴尬,影响不好。如果有乘客上车,应该及时关掉广播。我一般上夜班的时候,会听车载的MP3,打发时间。每个工作都很累,要学会自我调 节。”

  与冯师傅观点一样,西汽总公司雷锋车队的出租车司机李省师傅也表示,夜间两性类节目非常多,有些节目的内容成年人听着都会觉得很不适合。所以在遇到乘客上车有这类节目播放时,不论男女老少都应该关掉收音机。

  听了的哥对上夜班听两性节目广播,乘客很尴尬一事的看法,那么的姐又有什么看法,我们来听听这位的姐怎么说。郭师傅是位女司机,她表示,“可以听听,上夜班只能听广播来打发时间,但是乘客上车后要及时关掉。”

  出租车里有乘客时,司机听两性节目合不合适?那么不听广播,面对路况又好,又安静的夜晚,司机怎么防止犯困?如果您又什么好的意见或者建议,不妨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