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梅实习生周婷)交警夜间巡查,遇到黑渣土车出动,欲扣留无清运资质的渣土车时,被从车上甩下,造成交警高鹏颅内出血,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10月16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高鹏时,他连动一下腿都痛的直抽气,膝盖处的裤子上还渗着斑斑血迹。

  高鹏是交警碑林大队安监中队的副中队长,昨天凌晨,他带队在辖区执勤,5点多,他与四名同事兵分两路分头巡查。在朱雀门里,民警发现3辆渣土车由北向南驶来,其中两辆的前保险杠上没有看到建筑运输号,根据经验民警怀疑那两辆渣土车是黑车,便将这一情况汇报给高鹏,高鹏让他们暂时不要打草惊蛇,暗中跟上,他随后支援。民警跟踪时,黑渣土车有所察觉,行驶到朱雀大街西后地附近,一头扎进一个工地,想将所拉载的渣土倾倒掉,被民警堵在工地里。

  高鹏赶到时,只有那辆有正规手续的渣土车司机在,其余两辆车的司机早不见了踪影,经过现场确认,那两辆渣土车确实没有清运资质,高鹏便做现场那名司机的思想工作,最终那名司机将其他两名司机叫了过来。“我让他们配合将渣土车开往停车场扣留,一个民警跟一个车。由于出工地是上坡路,我就站在工地门口等渣土车上来,第一辆渣土车上来后同事连浩坐了上去,第二辆车上来速度很快,通过工地门口的洗车门时才稍稍减速。我跳上踏板拉车门,没拉开,司机一看我上来了立即加速要将我甩下去。”高鹏说,当时渣土车还没出通过工地的洗车门,空间十分狭小,眼看高鹏就要被甩下去了,他要是掉下去势必会被卷入车轮,情急之下,他蹬了一下车踏板,借力跳了出去,头磕在地上,滚了几圈才停了下来,“我当时就双眼冒金星,过了好几分钟才缓过来。”

  第一辆出门的渣土车看到后面的渣土车加速逃窜,也加速跟了上去,车上还坐着民警连浩。一路上连浩都试图说服司机,一直被拉到世纪大道时,司机才有所松动,掉头到土门转盘将连浩撵下车。此时,缓过劲来的高鹏,担心连浩的安危,便开车在后面追,可渣土车速度太快,早已没了踪影,他只好开车往渣土车可能逃窜的方向追去。直到半个小时后接到连浩的电话,他才松了一口气,他刚放松下来,就感觉到头晕腿疼,同事赶忙将他送到医院,经过检查,高鹏被诊断为颅内出血、右臂软组织损伤、右下肢表皮擦伤。

  事情发生后,西安市公安局局长任军号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全力医治受伤民警,全力侦结此案。目前,拉载连浩的那辆黑渣土车司机已经到案配合调查,而那名致使高鹏受伤的黑渣土车司机还在追查当中。

  本报记者王梅实习生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