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今天(10月19日)下午,陕西省召开全省“继续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部分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安东现场点名批评府谷、石泉等5个区县分会场参会人数少等问题,要求其主要领导人向省委政法委作出说明。

  此次会议由陕西省检察院院长胡太平主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县党委政法委及政法部门负责同志,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负责同志分别做了发言。

  “这是省委召开的重要会议,但是我刚才注意观察了一下,分会场临潼6人参会,高陵也是6、7人,长安7人。而府谷县分会场第一排只有1个人,安康的石泉县第一排竟然没有人。”安东说,干工作干事情一定要认真,他要求这些地方的主要负责人次日要到省委政法委说明为何没有按照会议通知到场,且每一个参会人员都要对上号。

  安东总结发言时表示,继续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和省委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对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政法部门要认真贯彻依法严打方针,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要突出打击重点,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危害一方百姓和破坏社会秩序的黑恶势力。要采取并案侦查、提级管辖、指定异地管辖等措施,加大案件督办指导力度,集中优势力量办理重大案件。要坚持除恶务尽,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党政工作人员和政法干警,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职务高低,都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安东要求,各地要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参与,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充分运用暗访检查、随机走访等方式,经常进市场、进企业、进工地、进农村、进学校,发现核查一批犯罪线索,依法及时打击处理。要把打黑除恶作为综治考评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评体系,严格责任追究,推动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