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很多国外游客来西安旅游,这无疑会促进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可是也避免不了一些小摩擦,就是这些小摩擦也会弄得不愉快。

    23日晚,一位伊朗的小伙和朋友来到西安钟楼后,对钟楼附近一个投篮赢小熊的游戏产生了兴趣。

  “Hello,你好,你们可以玩这个,一次十块。”老板推销自己的投篮游戏。

    一看也不贵,伊朗小伙立马就给了十块钱,也就是可以投三个球。

    “如果三个都投中,给你一个玩具。”老板介绍规则。

    投完第一局,结果没进三个,挑战失败。伊朗小伙和他的朋友又玩了一局,加上第一次投进去的终于进了三个球。

    “等于他(指老板)应该给我们一个玩具。”伊朗小伙说,然而老板却没有,而是说,让伊朗小伙再试一下。

  “我说为什么,他说这里写着,我看不懂中文,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伊朗小伙很郁闷!

    一看游戏规则,原来要想赢得小熊,必须在一局里投进三个球。伊朗小伙觉得对方没说清楚,就准备带朋友走,可商贩不同意了。因为他们玩了两局却给了一局的钱,还差10块钱。

    “必须要给我们钱,必须要给我们钱,这对我和我朋友来说非常不好。”伊朗小伙告诉都市快报记者,“我几个朋友说咱们可以交费,但是我说这不是交费问题,这是人的问题。”

    那么对于这位伊朗小伙的说法,商贩怎么看呢?

    “他现在是明知道规则却不想掏钱!”老板说,“跟人不要胡说么,你出了国还跟人胡说。”这位商贩认为对方故意在耍赖,双方都是心里憋着气。

    随后民警过来进行现场调解,争执才得以完结,而伊朗小伙也在朋友的劝说下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