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别方天)生活中除了防火,还得防骗,相信大伙儿都收到过这个诈骗短信,大多数人对此都会是置之不理,可下面这位师傅偏偏就相信了对方的话。

  都市快报手机客户端惠先生,今天给我们爆料了他自己经历的烦心事儿,他的事儿还得从一笔笔汇款说起。

  惠先生:第一笔汇了1500,第二笔汇了2000,第三笔汇了2000,第四笔汇了13000。

  惠先生分四次一共汇了18500元给一个陌生人,是谁能摊上这等好事儿呢?

  惠先生:我在10月10号的时候收到收到一条短信,然后我就按上面的电话咨询了他,他说在一到两天之内就可以帮我办下来(信用卡),第一批需要交1500块钱,说是能办理,然后我就交了,交了之后他又说要审核,必须要叫2000,我又交了。

  直到昨天(10月21日)惠先生问对方要办理的新卡,对方还说需要惠先生继续汇款,惠先生才恍然大悟,可是为时已晚,将近两万元的现金已经汇款给了对方,这时候惠先生再次试图联系对方,可是对方消失了。

  本来急着用钱,没想到还损失了一笔钱,惠先生说对方骗术太高。可是记者不这么认为,从惠先生手机收到的第一条短信看,明显是一条诈骗短信,手机防诈骗软件都帮助惠先生拦截了此条短信,可谁能想到,惠先生还硬是从拦截的短信里找到这条信息,执意要办卡汇款给对方。目前惠先生打算将这件事反映给辖区所在的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