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宅,不爱逛街,喜欢网购。热爱生活,无不良嗜好,喜欢在“围脖”微信上写写自己的心情。有正当工作,能自己养活自己,至少能支付一半买房支出,收入不比男方低,会烧一两个拿手菜,我的名字就叫“经济适用女”。

  对的,这就是典型性“经济适用女”,其实早在2013年时,这个相对于“经济适用男”的概念就进入到了我们的视线,但到了2014年,随着“经适女”新标出台,这份从身高胸围到文凭厨艺等包罗万象的标准也引起热议。

  网友吐槽

  条件“太严苛”标准“不现实”

  经济适用女出炉的新标准到底是什么?请看:妹子要身高 161-169cm,体重43-58kg,胸围B-C罩杯,披肩长发,性格温和,不拜金,不花痴,小闷骚,专科以上学历(包括全日制、自考成教等),月薪3000-6000元之间,会洗衣,会做饭,有责任心,有同情心,谈吐得体,知书达理,对待爱情始终如一,不离不弃!

  新标准粗看起能够理解,但问题来了,这么给力的标准好像有点太完美了,这就像龙图腾一样,将人们想象中的所有美好品质组合到了一块,完全没有短板,360°无死角,甚至有网友称:“这哪叫经济适用女?除了学历那项标准略低之外,简直是标准白富美了!”

  也有网友对该标准表示异议,提出了诸如“为什么必须留长发”等问题。不仅如此,新标准较之去年还多了一条“对待爱情始终如一,不离不弃”,对此女网友直言:“这是《甄嬛传》看多了的节奏吗?如果男的先劈腿,凭什么要求女性不离不弃?”

  在线调查

  男性多认同女性多摇头

  记者同期在三秦网上做了随机抽样调查,调查显示,认同此标准的比不认同的略多一些,并且认同的人中男性朋友比女性更多一点,更多的女性朋友对此标准表示“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当进一步问到自己是否赞同这个标准时,大多都会微笑着摇摇头。

  大多数人都表示:“这份标准仅供参考,事实上找对象更重要的是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而不是生搬硬套大众标准。”性格温和、不拜金,不花痴,会洗衣,会做饭,有责任心,有同情心,谈吐得体,知书达理……“这些要求基本上是男性内心对完美女人的定义,在现实生活中,要找到全部满足条件的女人基本上不可能。”

  七嘴八舌

  这样的“经适女”比“白富美”还难找

  “这叫经济适用女我就呵呵了,这种女生找对象起码是月薪1w以上,有两套以上市区大面积住房,父母企事业单位退休,身体健康,身高180cm,长相中等偏上,座驾30w以上,作为男同志我瞬时觉得亚历山大。”一位男性网友称。

  网友“亲亲”发帖称,这个标准哪里是经济适用女的标准,简直就是女神的完美解释版嘛,还表示“我要是都这么完美了还要男的干什么!”

  男网友“董公子”则忍不住为女同胞们辩白:“我同样不觉得符合这样标准的女的有多好,家政公司的许多钟点工阿姨基本就是这样啊。”

  倾听声音

  世界因变化而精彩因不同而缤纷

  “经济适用女”这个词源自“经济适用房”一词。“适女”的主要特征之一是“普通”:不丑也不太美,不穷也不富。简而言之:平庸,但这种平庸预示着稳定。

  除了经适女、经适男,暖男,还有一种叫“杠杆女”。所谓“杠杆女”,是可以利用一个支点,把平凡的对象“撬”起来,既能成就对方,又成就了自己的女子。她们更能够在事业或其他方面助丈夫一臂之力,“杠杆女”形容更多的是女人的一种生活态度。

  所有的这些概念都更像是一种标签,是笼统抽象的,将人的所有属性量化以后打上的标签。而更为重要的是隐藏在这些“标签”之后的“本性”。这个世界有着写出“人间四月天”的林徽因,也有着和自由奔跑着的与狮子共眠的姑娘蒂皮·德格雷,这个世界因变化而精彩因不同而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