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牛淳熙)还有六位驴友呀是真的失去了联系。今天(10月20日)下午我们突然接到消息,几位驴友被困在秦岭牛背梁山中已经一天一夜。与此同时我们刚刚得知,陕西蓝天救援队也准备紧急出发,赶往救援。

  下午三点多,记者在曲江服务区见到了整装待发的陕西蓝天救援队的队员。

  陕西蓝天救援队队员:昨天早上大概七点钟,咱们有一队户外驴友,大概是六个人,他们是从石砭峪开始上山,结果在昨天中午十一点四十分左右说是他们在山上迷路了,然后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就一直杳无音讯。

  记者得知,被困的一共有六名男子,全部是从西安出发的驴友。几个人不但在山中迷路,由于手机没有信号,又很快失去了联系。而景区恶劣的天气,更是让他们雪上加霜。

  陕西蓝天救援队队员:他们是准备一天穿越,所以说都是轻装,但是呢,虽然说咱们现在西安这边下着蒙蒙细雨,但是山里已经是下着大雪,所以被困人员目前的情况还是比较危险的。

  而在出事之后,除了紧急出发的陕西蓝天救援队,牛背梁景区的搜救队已经在山中三进三出的进行搜救了。

  陕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管委会主任李浴溱:派出了三批,一共四个小分队,大概有32到35个人搜救,现在在我们区域里边还没有搜寻到,我估计是在我们牛背梁区域的靠秦岭以西。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牛背梁景区海拔最高处超过2800米,加上下着大雪,温度也就5、6℃左右,被困人员的情况不容乐观。

  陕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管委会主任李浴溱:雪大,开始是下雪粒,最后是飘雪(花),下午在山顶找的时候,雪大雾大,困难比较大的时候,我跟(柞水)县委县政府已经汇报了,我们县委县政府已经启动应急程序了。

  如今,几支救援队已经赶往牛背梁山区汇合,同时,柞水县委县政府也派出公安民警、武警以及当地村民联合展开连夜搜救。我们节目也会持续关注此事。

  据牛背梁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在这里发生的登山失联事件就多达六十多起,提醒大家:登山有风险,进山需谨慎。如果没有专业人员随行,没有专业的装备随身,贸然进山就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冒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