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天凌晨四点左右,包茂高速三原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四公里长的路段,20多辆车相继碰撞,造成四死三伤,此路段有近四个小时无法通行,造成上百辆车临时滞留。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事故发生前,有一辆从榆林来的拉煤车不慎侧翻,因随后而来的拉煤车躲闪不及,于是发生了一连串的碰撞。

    拉煤车司机:“这不是刚下来有雾呢,当时路中间有个车,它大灯也不开,也没啥标志,这车把咱车挂了一下以后,挂了一下以后它就靠边了,靠边以后人都下来,害 怕后面又追尾了,我们有个人还在拿手电照着呢,照着照着,又过来车,我们刚一站起来,照着照着,过来车就直接砰砰(撞上)。”

   拉煤车司机告诉记者,发生碰撞后,他们先自救,同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由于当时雾很大,能见度不足5米,事发不久在他们不远处的位置又出现了多辆车碰撞事 故。随后记者徒步走了一段事发现场,发现大约四公里长的道路,断断续续有20多辆车发生碰撞,除拉煤车外,也有长途客车和一辆小货车。

   客车乘客:“我们坐到大巴车上也没注意,只是大巴车忽然往前一晃,然后后面两辆车从这边一摆,那边一摆(撞上了),我们出不来,这不我们刚从天窗上出来的。”

   记者:“当时有伤亡吗?”

   客车乘客:“车上有两个受伤的。”

   据了解,由于此次事故涉及车辆较多,占据路段较长,再加上煤渣以及其它货物洒落面积较大,一度造成这一路段暂时停止通行,上百辆车临时滞留。随后经过消防, 公安部门全力救援和清理,现在这一路段暂时开放了一条车道方便车辆缓慢通行。目前这起事故已造成四人死亡,三人受伤。

    半挂车侧翻引发追尾造成四死三伤 团雾弥漫视野受限是诱因

     今晨的大雾,让西延高速西耀段西安方向新兴至三原段的不少车辆遭了殃,经过警察初步分析,这次多起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竟然是因为大雾引起的。

     记者:“我们从现场参与救援的高交大队民警了解到,到中午的1点,事故已经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正在对现场的事故车辆进行清运,目前包括当地的路政、 交警、高速集团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据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交警告诉我们说,事故原因可能有以下三个方面原因:第一今天早上大雾弥漫,视线受阻,可 能是事故的主要原因,事故发生在今天早上的4点左右,当时桥上是大雾,能见度也只有10米左右,这可能是造成车辆刹车不及时,连续追尾这么多辆车的原因; 第二点可能是疲劳驾驶,出事的车主要是大货车,装载的是一些煤或重型物资,有可能司机会出现疲劳情况,当发现前方障碍物的时候,没有第一时间刹住;第三个 原因我们看到这一段是一个长约4公里的慢下坡,当重型车辆行驶到这的时候,如果不及时的点刹,越往下走速度越快。”

     随后,记者来到咸阳交警支队西宝高交大队二中队,现场不少大货车司机正在填写事故经过。

    咸阳交警支队西宝高交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万新峰:“主要是由于一辆半挂车在高速公里下坡路段侧翻,加上有团雾,导致整个下坡路段的所有车辆相继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四人死亡三人受伤。”

    预计在下午7点前,西延高速西耀段西安方向新兴至三原段将恢复正常通行。同时,警方提醒,在秋冬季节的早晨,容易出现大雾弥漫,视线受限的情况,这个时候,驾驶员更应该放慢车速,打开雾灯,对不熟悉的交通路段,可以把车停在安全区域,等能见度恢复后再继续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