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这两年,“美瞳”越来越流行起来,所谓“美瞳”其实就是一种彩色隐形眼镜的俗称。尤其随着销量越来越大,有关“美瞳”和普通的隐形眼镜有什么区别,对眼睛有没有伤害,越来越被大家关注。最近多家媒体调查实验表明,配戴美瞳的确会对眼部造成伤害。

  在这段权威专家通过实验验证的视频中,实验动物选择了最适合做眼部科学实验的兔子,经过10天的佩戴证实,“美瞳”对实验兔的眼睛明显造成了损伤。

  记者发现西安市场美瞳的销量也不在少数,甚至没有任何度数的日抛型,也就是纯属样子货,都有一定销量。

  记者:“有没有日抛的?彩色日抛的。”

  美瞳店店员:“有,日抛都没有度数,我们家在这开店开了一年多吧,已经有6000多会员了。”

  记者:“有6000多会员?那是买多少钱能办会员?”

  美瞳店店员:“就是你在我们家买隐形眼镜,给你免费办会员。”

  眼科专家介绍,美瞳和普通的隐形眼睛都属于软性隐形眼镜,由于和眼角膜直接接触,佩戴都会有一定损害,但美瞳对眼睛的伤害尤其大。

  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主治医师韦伟:“应该来说美瞳就是隐形眼镜上刷了一层颜色,眼睛它也需要呼吸,而我们本身隐形眼镜就好像已经在眼睛上戴了一个口罩了,美瞳呢就在这个口罩上又刷了一层颜色,那这个颜色本身就会导致镜片的透氧率进一步下降。所以说长期的佩戴美瞳就会使我们的眼睛缺氧,那么缺氧就会引起发炎,眼睛不舒服,眼干等等这些症状就会产生。”

  韦医生说,尤其是他们发现一些不合格产品,更是把本该有三层,颜色处于中部夹层的美瞳产品,简化为两层,对眼睛损害极大。

  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主治医师韦伟:“有一些劣质的美瞳的隐形眼镜把颜色刷在镜片的前表面或者后表面,就是这些颜色会脱掉的,那么这些脱掉的色素会导致眼睛发炎,各种各样结膜炎症的出现。更重要的是不论是佩戴何种隐形眼镜,哪怕是普通的隐形眼镜,我们都不建议过夜佩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