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搜寻跳河男子。消防官兵搜寻跳河男子。
消防官兵搜寻跳河男子。消防官兵搜寻跳河男子。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今天(10月20日)下午2点多,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从宝鸡金渭大桥上跳入河中,路过的群众见状赶紧报警求救,经过消防官兵4个小时打捞,下午6点多,跳河男子被打捞上来,不幸的是已无生命体征。

  下午三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公安、消防的人员正在河中紧张搜救,男子跳河的金渭大桥上还停放着跳河男子骑过的一辆山地车,周围围观的群众唏嘘不已,“还很年轻,有啥想不开的寻短见啊!”

  目击过程的环卫工杨师傅说,下午两多的时候,一名30多岁的男子骑着一辆山地车上了金渭大桥,再走到大桥中间位置时,该男子将山地车停下,随后跳入了河中,后面一名妇女见状立即大喊起来,路过群众见状随即报警求救。

  “我听到呼喊后,就赶紧过去看是啥情况,当时看到男的头浮出水面三次后,很快就沉下去了,我们赶紧打电话报了警,不一会儿,公安和消防的人员就赶到了。”杨师傅说,随后公安和消防人员迅速赶到,展开搜救。

  宝鸡市消防支队副参谋长张根选说,消防官兵在下午2:30分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在宝鸡金渭桥上跳水,随后他们调集广元路中队和特勤中队20名官兵,以及3辆消防车和一艘救生艇迅速赶赴搜救,由于河水有四五米深,非常浑浊,且底部有大量淤泥,给营救工作带了些不便。

  消防官兵利用火钩在水下搜寻,下午6点多,终于将跳河的男子打捞上来,不幸的是,男子已无生命体征,法医对死者进行了现场勘验,没有找到能证明该男子身份的有效证件。

  目前,警方正对男子的身份及跳原因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