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10月14号,咸阳泾阳县一名78岁的老太太被人砍伤在家中,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调查发现,事发前仅老人和儿媳在家,而事发后儿媳却不知去向,有作案嫌疑。

  咸阳市泾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栋:“10月14号早上,接到(受害人儿子)王某报案,然后咱就勘查现场 发现这是一起伤害致死案件。”

  警方从受害人儿子王某那里了解到,事发当天王某外出卖豆腐,家中只有母亲和妻子两人。

  咸阳市泾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栋:“咱们勘查以后,发现受害者是被菜刀所砍伤,这个菜刀也是受害者家里的菜刀,同时受害者的儿媳妇赵某失踪,联系不上人了。所以咱们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齐某的儿媳妇赵某所为。”

  据了解,王某的母亲因腿脚不便,常年靠轮椅活动,其儿媳今年39岁,3年前才改嫁到王家,平日寡言少语,不太与村里人打交道。

  咸阳市泾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栋:“咱这个确定犯罪嫌疑人以后,在抓捕赵某过程中,咱们的难度是相当大的。因为赵某生活比较简单,社会关系也很简单,不用手机,没有任何通讯设施,也不登QQ,也不上网。”

  民警一方面沿周边乡镇逐家逐户寻找,向群众发放带有嫌疑人照片的协查通知,另一方面查看所有视频监控,确定其逃离路线。10月18号早上,嫌疑人赵某在试图潜回家中查看婆婆伤情时,被村民发现并报警。据赵某交代,她与婆婆长期存在家庭矛盾,事发当天早上,她们因卖羊发生口角,随后赵某在做饭时,心生怨恨,一时冲动从厨房拿出菜刀向婆婆砍去。目前,赵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泾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