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今天(10月28日)有一些大学生反映称自己前天在学校食堂就餐后,陆续出现了恶心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

  高校学生:吃食堂后多人食物中毒

  学生:“我是上周六的夜间出现的症状,周天去的医院,那个时候已经陆陆续续有其他学生也出现了症状。”

  记者:“你吃了什么?在哪吃的?”

  学生:“就在学校食堂吃的饭。”

  学生们所说的高校就是陕西中医学院,学生所说是否属实,这会快到中午学校食堂开饭的时间了,看看记者在这里能否找到答案。记者随后进入学校,门口处的学校保安似乎对此事并不清楚。

  记者:“是不是发生学生食物中毒了?”

  保安:“我不知道,我今天刚来。”

  保安对此事并不知情,但学校里的学生们几乎人人都知道学校食堂出了事。

  学生:“听说是食堂的肉有问题。”

  学生:“就是呕吐恶心腹泻。”

  记者了解到,陕西中医学院校内一共有三个食堂,而根据记者的调查,种种迹象都显示,事件的源头应该就是学校的特色食堂,也就是同学们口中的第三食堂。

  学生:“应该是2号或者3号食堂发生的事。”

  随后记者进入特色食堂,在这个不大的食堂内,记者注意到,中午打饭的时间大部分的食堂档口都在营业,而只有1、4、7号窗口没有营业,问题是不是出在这里呢?

  特色食堂工作人员:“我们这个档口的饭没有问题,出事的都关了。”

  食堂工作人员虽然没有明说,但煲仔饭、黄焖鸡和卤肉饭这三个档口没有营业的事实却摆在眼前,而出现了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的学生也向我们证实了,事发当天他确实吃了其中一家的饭。

  学生:“我当时就吃了煲仔饭。”

  高校的食堂给人的印象应该是便宜,最重要的就是干净卫生吃得放心,如今这陕西中医学院的食堂却让同学们吃的闹肚子,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校医:全力救治学生

  这起发生在高校食堂内的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到底涉及几个学生,学生们说因为学校没有通报也不让他们相互之间议论,他们只能私下聊一聊,到底有多少人他们也不是很清楚。

  学生:“我们宿舍有三个人出现症状,旁边宿舍还有两个,这几天校医院就诊人数特别多,累计有五六十人吧。”

  学生:“估计有四十多人吧。”

  到底有多少学生出现了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他们现在的情况怎么样?记者找到了陕西中医学院的校医院,而在这里,医务人员对于此事却说得很谨慎。

  校医院医生:“我们正在全力救治,还有几个在留观。”

  记者:“有几个学生?”

  校医院医生:“你是干啥的……”

  很显然,对于涉及的具体学生人数,陕西中医学院校医院的医务人员并不肯透露,而按照相关规定,高校内发生学生集体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必须向上级医疗主管机关进行汇报,那么该校所在地的咸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又是否知情呢?在咸阳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对于此事他们并不知情,而这也不排除涉事学校有意瞒报的情况,目前接到记者反映之后,他们也准备开始着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