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日,距离羊年除夕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的时间,2015年春晚总导演人选和节目筹备情况迟迟没有明确公布迟迟没有明确公布,让不少观众都很担心观众都很担心。到底央视羊年春晚将由谁指导年春晚将由谁指导?节目筹备情况如何备情况如何?羊年春晚上是否会出现咱陕西元素否会出现咱陕西元素??记者特别采访到相关人士,对于春晚现况进行了一番盘点了一番盘点。

  哈文或将担任春晚总导演 曝节目筹备已在进行

  为了有腾出足够的筹备时间,按照往年惯例,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及团队通常会在年中出炉。而今年,羊年春晚团队却迟迟未公布。从羊年春晚可能由曾 担任龙年春晚执行总导演的吕逸涛和曾担任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的汤浩联袂执导,到郎昆、周涛可能担任,网络上频繁出现关于春晚总导演人选的猜测。近日, 又有消息称,羊年春晚总导演将由曾连续两年担任龙年和蛇年春晚总导演的哈文掌勺,《非常6+1》的主编杨莱莱将担任羊年春晚的执行总导演工作。然而央视官 方却并未证实这些消息。

  有媒体报道,央视今年之所以迟迟不宣布总导演的任命,还是为了突出团队合作精神。据称,2015年春晚其实已在央视综艺频道总监、著名导演张晓海的指挥下秘密筹备。羊年春晚的节目的筹备工作目前已经在按春晚的艺术创作规律进行。

  羊年将延续“节俭办春晚”宗旨 语言类节目仍为重头戏

  除了总导演以及春晚团队人选,让观众更关注的就是羊年春晚的节目内容了。羊年春晚是仍然会像前几年一样换汤不换药,还是会有新形式、新内容加入,都 令人格外好奇。10月25日至26日,央视羊年春晚团队召开了四场春晚座谈会,邀请大学生、观众代表、知名传媒专家和文化学者以及表演艺术家等各界人士献 策,以确定春晚方向、主题。

  由于座谈会是以保密形式进行,究竟节目内容会有何变化不得而知。不过据媒体报道,2015年春晚继续倡导“节俭办春晚”以及“开门办春晚”的理念, 语言类节目仍为重头戏,较去年数量或将提升。同时,羊年春晚可能还将有外国艺人的加入。有消息称,凭借《来自星星的你》一剧爆红的金秀贤将加入羊年春晚, 不过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

  陕西相声可能现身羊年春晚 马腾翔:已做好准备只等通知

  此前有消息称,咱陕西的相声演员马腾翔可能会登上春晚舞台。昨日,记者特别采访到马腾翔,他证实,确实有这个可能。“在之前举行的第七届全国电视相 声大赛上,我和李小龙表演的《百家讲坛》获作品三等奖,我个人还获得了全国五佳演员。按照大赛赛制规定,获得‘五佳演员奖’和获得作品奖前五名的演员都有 机会上央视春晚,所以有这个可能性。不过,具体的情况还要由春晚导演组把控,能否最终登上春晚舞台还不得而知。”

  虽然能不能上春晚还没有得到具体通知,但马腾翔表示,他们已经在积极筹备节目,“当时参加相声大赛时我们报送了三个节目,央视都很感兴趣。按照赛制 来说,得奖的《百家讲坛》演出的机会比较大,不过不排除导演组会根据节目单的情况进行调整,所以我们还做了很多的准备。现在已经排练了六个风格、内容都不 同的节目,以供选择,希望能登上春晚舞台。”

  老百姓到底想要怎样的春晚温馨简单就可以

  自1983年起,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伴随着全国人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合家团圆的大年夜,可以说春晚已经成为了中国人过年重要组成部分。即便这些年来总 有不少观众会吐槽春晚办得不够理想,但是对于大多数百姓来说,过年仍然不能没有春晚。那么,老百姓到底想看到什么样的春晚?记者特别采访到几位春晚的忠实 观众。

  在50岁的惠大姐看来,春节晚会其实只要温馨积极就足够,“不管谁当导演都一样,我们老百姓看春晚就是希望能感受一个合家欢乐的气氛。就像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春晚,特别好看,因为它热闹、温馨,我觉得现在的春晚应该回归这种状态,简简单单的比什么都好”。

  从采访中就可以看到,其实对于老百姓来说,究竟由谁来担任羊年春晚导演、春晚到底能有怎样的创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除夕之夜,我们仍能和家人一 起,吃着热腾腾的年夜饭看着热闹的春节联欢晚会,享受着团圆的美好。衷心希望羊年春晚团队能明白老百姓真心需求,办出真正让老百姓喜欢的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