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球队广东日之泉下赛季迁移落户西安的消息昨晚得到了证实!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这是市场化的运作,我们不会进行行政干预,更何况广东省体育有支援兄弟省市的先例,我们希望日之泉未来能够切实的促进陕西足球的发展。”

  王禹平的这番话不仅意味下赛季广大陕西球迷可以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的职业联赛,更意味着自2012年初浐灞迁移贵州之后陕西职业足球出现的真空将被弥补。

  双方9月已经签约

  事实早在之前广东日之泉下赛季迁移落户西安的消息就已经开始在小范围内传播,只不过当时因为相关手续还没有理顺,再加上合同的生效有先决条件,所以对于这样的传闻无论是广东方面还是西安方面都未置可否。

  那么,现在这些手续和先决条件又会不会成为日之泉迁移落户西安的掣肘呢?从王禹平的表态来看显然不是。

  根据记者的了解,西安资方早在9月份就已经与广东日之泉达成了转让协议,双方约定如果日之泉能够在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中完成保级,那么下赛季球队将迁移落户西安。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西安资方已经派人介入到了日之泉的管理当中。

  10月19日广东日之泉保级路上的关键一战在联赛领头羊重庆力帆的主场打响,结果赛前并不被人们看好的日之泉最终2:2逼平了重庆力帆实现了保级。据悉,球队当时之所以能够有这样让人称道的表现与来自西安的鼓励不无关系,当时西安方面不仅派专人前往重庆督战,而且拍出了百万元的重奖。而实现了保级之后,也就意味着双方的合同已经完全生效,日之泉成为了陕西球队。

  日之泉是一支特点鲜明的球队

  除了想了解上述双方接触的事由之外,恐怕很多人更想了解广东日之泉究竟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因为这关系到下赛季他们究竟会给人们怎样的期许。

  资料显示,广东日之泉是2007年以广东青年队为班底组建的一支球队,当时他们组队的一个很重要目标是为了征战第十一届全运会。2008年广东日之泉夺得了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获得南区冠军,并且在12月的全国决赛的半决赛以总分4:1击败天津火车头,成功升入中国足球甲级联赛。

  从这些年广东日之泉在中甲联赛当中的表现和所取得的成绩来看,这一支特点鲜明而且底蕴丰厚的南派球队,有好几个赛季他们距离冲超都仅有一步之遥。本赛季广东日之泉之所以在联赛中的表现大不如前,原因是投资方对于搞足球心灰意冷。而导致他们心灰意冷的原因其实也并不难猜,目前在广州除了日之泉之外,还有两支更高水平的职业球队,一支是广州恒大,另一支是广州富力,他们对市场资源的占优几乎让日之泉的投资人看不到任何希望,所以他们才有了转让的想法。

  新俱乐部老陕拥有绝对话语权

  当然,既然广东日之泉已经确定下赛季要来陕,那么他们在西安的运行方也就是投资方是谁呢?根据记者的了解,并不是一家企业,而是由一家西安的体育文化传播公司牵头多家本土企业共同注资机构目前正在运作此事。

  根据记者的了解,目前新的俱乐部正在筹备当中,但有一点非常肯定,俱乐部的管理层拥有绝对话语权的肯定是陕西人,这就能够在最大程度上让球队和陕西球迷真正的融为一体。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