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车掉深沟司机被困 消防官兵千方百计紧急救人铲车掉深沟司机被困 消防官兵千方百计紧急救人

  三秦都市报安康讯(林晓立记者吴琛)昨日18时24分,旬阳县消防中队接到110报警称:旬阳县草坪物流园区有一铲车掉入路边深沟里,车上驾驶员被困在挤压变形的驾驶室内,情况十分危急。旬阳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水罐车和一辆抢险救援车及1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同时联系120赶往现场。

  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看到,一辆小型工程铲车四轮朝天横躺在一个6米深的土沟下,铲车驾驶室受挤压变形,被困司机痛苦的呻吟着,几名群众围在土沟旁边,一边呼喊安慰着被困司机,一边焦急地商议着救援对策。

  消防官兵经过初步侦查和商讨,联系吊车先将铲车吊起后再实施救援,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将变形的铲车车门拆掉,一名战士从一侧趴在车下,用手握住司机的脚向后推,另一侧的消防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扩张驾驶室框架,驾驶室被扩张出一定空间后,消防官兵抱住司机腰部往后拖,经过消防官兵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19时20分,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经120医护人员初步对伤者检查情况来看,被困者被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

  据现场群众介绍,被困司机姓孔,当天下午在工地干完活后,驾驶着自己的小型铲车回家,路经草坪物流园后面一条崎岖的小路时,由于小路崎岖不平加上天色已晚,不慎从小路上翻下路边六米深沟,路经此地的群众迅速拨打报警电话请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