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 (首席记者姬娜)人生病了会去医院看病,飞机“生病”了咋办?近日,西北最大的“飞机医院”东航西安维修基地新机库投入使用,是继北京首都机场A380机库之后的全国第二大机库。除了“诊断科室”、“住院部”,还新增“整形美容”科。

  据了解,该基地投资3.8亿元,机库屋盖结构长度155米,进深85米,屋盖1.3万平方米。由室外检测、室内机库两大块组成,前者相当于医院的各个“科室”,后者好比“住院部”。

  “新机库占地约110亩,原维修基地占地约670亩,总面积相当于70多个标准足球场大。”东航西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新机库可同时容纳6架 A320 或1架 A330 加5架A320大型客机。

  为了确保安全飞行,飞机必须定期在地面进行各类复杂的“体检”,从而发现隐患紧急排除。新投用的这所“飞机医院”不仅科室更加细化,“病床”也从原来的2个增加到8个。

  此外,新机库功能涵盖航线维修、飞机结构大修等空客飞机最高级别的维修业务,也可进行X射线探伤、超声波探伤等各项特种检测,是西北地区功能最完善、设施最齐全的“民用飞机医院”。

  为了让旅客乘坐更加舒适,飞机医院还能为飞机进行“整形美容”手术。比如飞机座椅的更换、机体的喷漆美容。这意味着,我省的飞机做“美容”,再也不必折腾到其他城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