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 (记者宋雨实习生郝丽雯)近日,西安市区连续发生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性质极其恶劣,受到了群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案发后,西安警方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0·07”专案组,迅速展开专案侦查工作。并从10月22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大清查”行动,在全市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巡逻防范和盘查检查工作。

  经过前期工作,专案组收集掌握了大量线索证据。昨天凌晨,高新分局民警在辖区锦业路绿地世纪城附近将手持破窗器涉嫌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何某现场抓获,并根据其供述,顺藤摸瓜将另外2名嫌疑人王某、胡某成功抓获。经审查,三人均系未成年人,于2014年9月在网吧结识,遂结伙在高新、雁塔、未央、经开辖区及咸阳市等地作案百余起。目前,案件审查和在逃人员缉捕工作仍在开展中。

  同日下午1点,专案组联合户县公安局,在咸阳市区将雁塔、高新、长安、户县等地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犯罪嫌疑人徐某(男,40岁,陕西省泾阳人,有犯罪前科)成功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