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电(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宋文 王军娜)利用网络上报系统漏洞,贪污国家汽车、摩托车下乡专项补贴款46万余元。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10月21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故市镇财政所原工作人员袁熙鹏被渭南市中级法院以贪污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万元,其违法所得继续予以追缴。

  检察机关查明:2008年10月,临渭区故市镇财政所工作人员袁熙鹏开始分管当地的粮食直补、家电下乡补贴工作,2009年2月又负责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工作。当年4月,袁熙鹏按程序给一名购买汽车下乡产品的村民网上申报资料时,误将车辆信息编码输错,结果发现网络系统竟然通过了。就此,其产生虚报信息套取财政补贴款的念头。

  至2011年,袁熙鹏冒用其负责家电下乡工作时农户提供的姓名、户口本、身份证号及住址信息,共编造辖区内115名未购买补贴车型的农户购车信息,利用网络上报系统漏洞,在网上上报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资料并申报补贴,然后使用自己和父亲、妻子及毫不知情的表弟提供的7个银行账户,领取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资金46万余元,所得赃款用于个人消费和挥霍。鉴于袁熙鹏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有悔罪表现,法院作出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