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讯(记者 赵蕾)昨日,省纪委秦风网再次通报两起地市违纪案件情况。韩城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徐建龙被开除党籍,甘泉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昌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根据通报,渭南市纪委近期对韩城市国土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徐建龙(副处级)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徐建龙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在接受组织调查期间,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调查。

  徐建龙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渭南市纪委审议并报渭南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徐建龙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违法问题及线索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月10日,延安市纪委对甘泉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昌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经查,王昌平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20万元。

  通报指出,王昌平的行为已经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延安市纪委常委会、延安市监察局长办公会研究,并报延安市委、延安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王昌平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并收缴违法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