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讯 (记者赵丽莉)10月28日,西安市民毛女士拿着平时乘坐公交车的“长安通”卡,在大唐芙蓉园西门刷卡机上刷了一下,被扣走100元的门票费(平时120元)后,便直接入园游览。此外,该卡从现在起在享受相应优惠政策的前提下,还可在西安城墙、终南山古楼观景区、赵公明财神庙、寒窑遗址公园、翠华山等旅游景点使用,免去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据西安一卡通公司负责人介绍,10月28日起,市民所持“长安通”除了可刷卡购买放心早餐、租自行车、乘坐公交地铁等基本使用功能和应用外,1天只需1块钱,一次性缴纳年费365元即可激活年卡,享受一年内无限次进入旅游景点游览。普通的长安通卡用户也可直接刷卡入园,免去排队购票之累,如果游览大唐芙蓉园,还可享受旺季100元(原价120元),淡季80元(原价100元)的优惠政策,实现便捷消费。

  该负责人说,市民持长安通卡还可以享受优惠价游览西安城墙、终南山古楼观景区、赵公明财神庙、寒窑遗址公园、翠华山。西安城墙景区可以刷卡60元购年票 (限西安市民), 终南山古楼观景区优惠后为60元、赵公明财神庙优惠后为50元、寒窑遗址公园优惠后为45元、翠华山优惠后为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