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最近,西安大华中学上学的不少孩子家长都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场,学校早上给孩子发了蛋奶早餐,但是孩子中午回家还是喊饿,说自己没吃东西,孩子的早餐去了哪呢,有家长发现了其中的秘密。

  小孩放学老喊饿 “蛋奶工程”去了哪?

  王女士的孩子在西安大华中学小学部念四年级,她发现事情的不对劲,是从孩子手上的小玩具越来越多开始。

  王女士:“娃回来拿了两个沙包,早上我没给他钱,我问她哪来的,她说在商店换购的,我问拿啥换购的,她说学校发的蛋奶。”

  蛋奶工程,是学校每天给孩子发的早餐,专为均衡孩子膳食营养,不过王女士发现,最近孩子已经痴迷上了学校门口商店的这个“蛋奶”换购游戏。

  王女士:“孩子宁愿早上不吃东西,宁愿攒到中午去玩这个东西,好奇。”

  学校发的早餐奶,真的可以在校门口的商店里换玩具吗?记者在孩子放学时,找了两个孩子问了问。

  学生:“你给他一包奶,你在盒子上选一个洞,他给你弄开,里面就能抽出东西来,我老去呀,他有些挂饰呀,项链呀,铅笔呀。”

  记者:“就是你不想喝的奶,可以在这换?”

  学生:“对。”

  商店蛋奶换“抽奖” 老板:“蛋奶”自己喝

  循着孩子的指引,记者来到了这家可以抽奖的商店。商店老板说,奖品都是自己的一些剩货,用抽奖的方法处理掉。

  老板:“你干什么工作的?你是记者,没必要播这个,那剩下的货就要处理,没有办法,小孩又没有钱买,但是有的小孩又喜欢抽小孩又想买。”

  这位商店老板说,有的孩子把喝不完的蛋奶浪费,自己便想回收这些蛋奶,记者发现,前来把早餐攒到中午,来这抽奖的孩子确实不少,那么这么多的蛋奶,都去哪了呢?

  老板:“小孩把那个就给扔了,在这换个学习用具还能用,我们有时候可以吃了。”

  记者:“咱不会返厂吧?”

  老板:“没有,我们咋返回去?厂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