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10对老人携手共庆“金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10对老人携手共庆“金婚”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10对老人携手共庆“金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10对老人携手共庆“金婚”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我叫雷佩云,今年74岁,旁边是我老伴,我们已经携手走过50余年……”“我今年75岁,身边站的是我最亲爱的人……”“我和老伴是69年10月1日结婚的,现在已经50年过去了,我们非常幸福……”人生甲子,有喜悦,也有泪水;岁月如歌,有光荣,也有梦想……他们,是见证了祖国流金岁月的同龄人。

  今天(9月21日),“传承好家风、礼赞新时代”金婚庆典公益活动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十对相伴逾五十年的金婚夫妇代表,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也有69岁,来自陕西省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全国教子有方最美家庭获得者、国家一级编剧、延安市道德模范、高级工程师、公务员、技术员、人民教师、作家、铁路工作者等各行各业的优秀工作者。

  记者看到,金婚庆典在手语表演《国家》中开场,随后,十对金婚夫妇一道走上红地毯,相互致谢行礼,并为对方系上温暖的红围巾。雷国平、范秀莲夫妇等金婚代表及其子女通过朗诵家书、讲述家风家训、视频祝福等形式,将一个个家庭感人至深的故事呈现在人们面前。

  随后,金婚夫妇代表们陆续上台展现自己的才艺,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本次金婚庆典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