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者被警方抓获

  昨天6时许,西安市鄠邑区东大街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在街边步行的老太被一辆疾驰的汽车撞上身亡,肇事者驾车逃逸。警方立即展开调查,5小时后将涉嫌醉驾的肇事者捉拿归案。

  120赶到 伤者已身亡

  “当时天还没亮,车开得也很快,大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等走过去才看清楚,被撞的一个老太太倒地不醒。”昨天中午,事发地鄠邑区东大街附近的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等她赶到现场时,肇事者早已不见了踪影,只知道车辆肇事后一路向西跑了。

  昨天早上接到报警后,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展开调查。“赶到现场时,只有被撞的女性和一些后来路过看到该情况的市民。”办案民警说,车祸发生在6点之前,当时天还没有大亮,很多路过的目击者,只看到了有人被撞,却对肇事者及肇事车辆的信息一概不知。

  “等120赶到现场后,确认被撞的女性已经当场身亡。”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为了尽快找到肇事者,给家属一个交待,他们立即展开工作,走访周边区域,查看是否有监控视频,能还原事发经过。

  嫌疑人5小时后被抓获

  办案民警走访了事发地附近多家商场、沿街商铺以及家属院门卫室,经过4个多小时的调查研判,初步确定了肇事逃逸车辆。随后,民警又根据案发现场视频,最终锁定了嫌疑车辆,并通过车辆登记信息找到了车主。

  “车主还在家睡觉呢,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车在什么地方。但是他给我们提供了一条重要信息。”民警说,联系上车主后才知道,车主把车借给了自己的好朋友。11时许,民警通过车主提供的信息,将肇事者找到并抓获归案。

  据了解,肇事司机闫某今年31岁,系鄠邑区人。昨天凌晨5点50分,他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由东向西行驶到鄠邑区东大街人民路派出所门前时,与正在街边行走的老太张某发生碰撞,导致张某当场死亡,闫某开车向西逃逸。

  据办案民警介绍,被撞身亡的张某今年69岁。嫌疑人闫某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血醇浓度为84.5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闫某交代,他是20日晚上与朋友一起喝的酒。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律师:酒驾逃逸 或增加刑期

  民警提醒: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律师表示,酒驾撞死人逃逸,这个问题需要在确认是酒驾并且是在致人死亡的情形,根据《刑法》第133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果是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所谓的“因逃逸致人死亡”,是指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因此,一个酒驾的逃逸行为,很有可能直接导致增加4年的刑期。

  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